「重新構想甲骨文」藝術工作坊

「重新構想甲骨文」藝術工作坊以中國傳統「甲骨文」作為靈感,透過介紹這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文字,帶領參加者了解自己文字(中文)的文化起源,同時鼓勵他們籍此了解,重新思考和發掘與香港本土文化的聯繫和身份認同。最後通過與本地年輕藝術家共同合作完成作品,以創作的方式回應生活,而完成品將於2022 Fine Art Asia中展出並參與慈善義賣,參加者屆時可免費入場參觀。

此工作坊分為A,B兩班,分別從不同角度探索「甲骨文」, A班從單字的形態為靈感創作,B班則嘗試重構整段甲骨文。另外工作坊亦會簡單介紹「甲骨文」的歷史背景和文字語源,之後運用陶泥創作,並與本地年輕藝術家共同合作完成作品。在仔細欣賞及重新構想「甲骨文」形態的過程中,工作坊期望參加者透過運用不同媒介,包括中國書法及陶泥,得以了解其特性及特色, 從而探索多元的藝術形態。

 

相關展覽:

「Blessing Hong Kong — 重新構想甲骨文」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