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會 X AMEF 線上中國水墨畫2022

課程一:YouTube教學視頻學習中國水墨畫

在中華文明的歷史長河中,墨一直是中國書畫的主要媒介,它融合了儒家的中庸和道家的陰陽平衡。我們和水墨會、社區組織協會(SOCO)合作,製作了一個關於中國水墨畫的YouTube教學視頻,並招募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參與此計劃,讓他們體驗中國水墨畫的樂趣。學生可以通過Zoom循序漸進地學習水墨畫的基本技巧,並欣賞由專業的香港水墨藝術家提供的教學視頻,運用中國傳統水墨技創作一幅屬於他們的水墨畫。 除了學習相關技法,學生還會更了解中國文化,體驗到傳統水墨畫的樂趣。在完成並提交作品後,每人可獲得一份小禮物作為鼓勵。

 

課程二:中國水墨畫 Zoom 工作坊

AMEF在水墨會的支持下,為對這一傳統藝術形式非常感興趣的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推出一個關於中國水墨畫的Zoom工作坊。 除了水墨藝術家的示範和學生創作之外,本次工作坊還包括文化導向的內容,如水墨畫技法講解、香港文化背景等。學生可以直接與我們的水墨藝術家互動和指導,增加他們對中國水墨畫的興趣,全面地感受中國傳統水墨畫的魅力。